2010-03-11

久違了,一個人

上星期週末 (2010/3/06)
背了行囊
搭了早班火車出發...
一個人...

5d
zeiss distagon 35mm f1.4
ef 24-85 f3.5-f4.5
lightroom presets


1.


久違了,一個人

已經忘記上一次一個人提起背包 走向車站的時光跟心情了
而這次 久違了 一個人

高鐵的廣告喚起了重回舊地拜訪老朋友的慾望
攝影的熱情撩起了踏上旅途探索一個人的驚喜

所以
車票買了
房間定了
起身走了
一個人


2.


7:40

車站總是令人有著最多感觸的地方

有人分離
有人相聚

兩個人的時候 眼裡總是對方
一個人的時候 時間總是鮮明


3.


背包

緊靠在我手邊的
不是溫熱的身軀
而是貼身的背包

有著相隨的信賴
有著記錄的心情


4.


月台

出口?
入口?

無限延伸的遠方
是遠去的離別
還是將近的重聚


5.


一個人

遠處的
是我的縮影?


6.



7.


無聲的交會

旅行
驚喜總會在無聲的地方進行著

丟給你的
你是不是能細心的撿到呢?


8.


時間的長廊

穿越了這一道長廊
就回到了往昔熟悉的地方
只是
這次是 一個人


9.


芬芳的味道

洄瀾的路上

逆著風穿過綠色的隧道
迎面而來的花香將摩托車的油煙味遠遠的拋在遠處

閉上眼睛
讓芬芳的味道拂過我的臉頰


10.



11.




12.


記憶的聲音

兒時的記憶
沒有因為時間的變遷而逝去

釣竿仍在
魚兒仍在


13.



14.



15.


小時候的籬笆

下課後的歸途
同學間的情誼

都在小時候的籬笆旁
一幕一幕的回到過去


16.



17.



18.



19.



20.


站長的祝福

即將離開的旅程
有著站長的祝福

"歡迎下次回來
記得多待幾天"

火車鳴笛
下一站 幸福


後記:
很多的地方都很令人感動的美麗, 卻沒有辦法用任何攝影器材傳達, 唯有當下一個人的心情可以體會

攝影以來, 器材一直不是我注意的重點, 能將眼睛所看到的感動透過手上的器材傳達分享給周遭的人才是我所在意的!

2010/3/26 補記

其實這次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我最驚奇的收穫
是當一個人前往幕谷幕魚的保護區裡的最裡面的時候
想說都沒人了
卻遇到一對夫婦帶了一個小孩在溪谷間享受陽光及拍照
我就下去脫了鞋把腳浸在清澈的溪流裡
用相機記錄附近的美景
拍著拍著這位先生就跟我說:你也拍底片阿...
就這樣, 一段陌生開始的友誼發生了
我們聊了近兩個小時, 從攝影, 幕谷幕魚, 蘇花高的興建, 到小孩自學的方案
無所不聊

而生命給你的驚喜是:
這位先生就是我從未見過, 但卻一直想把底片給他沖洗的....
花蓮底片沖洗店"彩韻"老闆蔡先生一家人....

有時候, 你不得不承認, 生命, 是驚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