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拍照..讓他的心更柔軟...

小愛出生的那年, 我們家先生開始拿起相機,
就想為女兒留下成長的紀錄..
沒想到晃眼間過了5 年,這位爸爸也完完全全地愛上了拍照這件事.

而這不經意的嗜好,卻讓原本對多數事情保持冷默的爸爸開始有了一顆柔軟的心.

以前,他不愛抱別人的小孩因為小孩很麻煩…
現在走在街上, 他會說:” 你看, 那個小女孩的笑容好可愛.”

以前, 凡事以科學的態度面對,沮喪在他面前哭訴時,
他會說:”第一…你要…; 第二…你要….; 第三….”像個老師一樣的幫你解決分析問題,
卻不知我要的只是一個温暖的擁抱,我這麼聰明,早就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而現在,他會認真聽完我想說的,然後抱著我,慢慢說出自己的想法。

因為開始拍照後,

他開始聽音樂去感受別人的體驗….開始學著用不同的角度觀察事情…

少了科學…多了感性…

這個週未,他自己訂了車票、房間、行程,背上背包踏上了旅程………….
一個人去花蓮旅行…

這只是件小小的事情,卻大大地改變了我們的心情,
他在旅程中專心地享受了自己一個人的時光,
專心拍照、遠離小孩的吵鬧~享受孤獨…
原本以為這些是他最想要的,也以為他會完完全全地與世隔絶,不會有多餘的心思想到我們…

沒想到,在他二天的行程中卻常常接到他的電話,
"我告訴你喔,我找到一個很棒的地方,這裡的水乾淨到你想直接用手舀起來喝…帶安安來這裡他一定很高興..”

“你猜我剛剛在夜市吃到什麼東西?好吃便宜生魚片和玉米耶”

“你聽喔…海浪的聲音…很想念我們在澎湖看到的海邊”

而更感動的是…回來後,他告訴我:”其實,走完這次旅程後,我發現,我更希望旅程中有你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