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拍肖像, 是一件認真而愉快的事...



拍攝一張令我喜歡的肖像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為女兒拍照是因為我瞭解她, 我知道如何看見真實的她, 但我不太為朋友拍照, 因為沒有深入的瞭解一個人, 很容易在照片中顯現出來.

這幾天幫一位朋友拍照, 我只按了二到三張, 我知道我拍到了我要的照片, 也高興朋友喜歡, 很多時候, 沒說出來的友誼在這中間中流動, 感受是強烈的.

我要的不是一張經過修飾的美照, 我要的是一張能與被攝者共鳴的照片. 如果我曾經為你拍過肖像, 卻沒有展現出來, 是因為我對你瞭解還不夠, 是因為我想更瞭解你更多.

拍肖像, 是一件認真而愉快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