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掌上明珠


今天接姐姐回家的路上,她突然抬起頭對我說:

"媽媽, 每個女生長大都可以變成新娘子嗎?每人都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新郎嗎?"

"可以啊!"

"那我已經決定了我的新郎了..."

"啊...真的啊...是誰啊?"

"就是我們班上的小青蛙啊..."

此時心中馬上想起"紐約瘋媽"書心也提到類似的情節,於是媽媽我馬上接口說:

"嗯..你啊..以後上了小學啊...中學啊...大學啊...研究所啊....還會遇到其他的男生,

說不定你會發現其他的男生更好,而且在你18歲以前也不能自己決定就可以結婚啊..

當然爸爸和我現在也不會答應你們的婚事的...."

"喔...好吧...我明天去跟小青蛙說.." 失望的女兒低著頭繼續走.



寶貝啊..你知道有一句話叫做"掌上明珠"

意思就是.妳從生出來的那一刻起,就是我們捧在手掌中心的一顆明亮的珍珠

我們這麼的珍貴地保護著你,照顧著你..

我們多麼希望將來有一天,那位要從我們手中接手愛你的男人..

也能像我們一樣的珍惜你這顆寶貴的珍珠.

所以爸爸用他旳相機...媽媽用我的文字一點一滴地紀錄著妳的成長.

為的就是要那位..你自己決定的新郎...看見我們有多愛你...

請他也能把妳當做他的"掌上明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