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接觸攝影幾個月來的感覺

就像先前所說,接觸攝影是這一兩年的事. 從數位單眼拍靜物,人像再到輕便底片機拍風景,孩童
拍了照片就往論壇裡PO,期望有個好回應,但總是換來一些短暫的快感.
總覺得論壇裡大量的發文,快速的回覆,簡單的讚美,都無法引起對攝影深度的體驗
也覺得照片裡少了些什麼,回覆裡少了什麼,期望裡少了什麼....

那天經過誠品,想看看別人的攝影作品,過多的影像讓我摸不著頭緒
索性就看看大師級的人物說的話吧:"心的視界:柯錫杰的攝影美學"
也許我的功力不夠深厚,無法參透柯大師的影像為什麼成為當代"巨作"
但是他的一些話語,卻讓我對攝影有更進一步的動力,不是影像卻比影像更有力

"何必浪費時間看一些無用的影像呢"
這句話讓我產生了思考的空間,與其看一些論壇裡的作品,不如好好的花時間在大師震撼流傳的作品上
了解攝影者的構圖,了解影像裡的靈魂,了解影像要告訴你的話....

"沒有歷練拍不出感動人的照片"
看的多看的廣,熟悉你的工具,張開你的眼睛...

"張開你的眼睛跟按下快門一樣重要"

期望自己在這個新的領域裡得到的更多...
如果你想知道最近哪一張圖片感動我,請按這裡-->turtle dream by Tommy Oshima

這裡是他的flickr

3 則留言:

Bruce 提到...

ㄝ....竟然是x頭...@@

Maxcilla 提到...

厚, 這張意境這麼美, 你只看到x頭....
多拍點來分享啦, 拿著數位拍出來的比我底片的還少...

Unknown 提到...

這張照片拍的好像一幅畫,已經不像是相片了,耳且把那X頭拍的擬人了,我都感受到牠望著天在祈禱 XD~